7.5/三个故事展现不一样的相遇、离别和重逢,巧妙的人物关系和剧情设定让这种人生的偶然性别有一番滋味。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最后反而是通过想象,找回了忘记已久的重要名字(真的只是名字)。 喜欢第一个故事,女孩子迷人。 北京剧场
一种性冷淡式的闷骚,比洪尚秀精致许多,很高级。
第三段陌生人强行老熟人的感觉有趣,化尴尬为治愈,这里的想象变成了一种对遗憾的虚幻弥补,记忆借由伪装倾吐,想象的假背后是情感的真,而情感的对象已不存在,失落与圆满共存。
都整部影片的叙述节奏缓慢如流水,导演抓住了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如一颗小石子投入池塘中,慢慢泛起涟漪,平静的湖面下却是汹涌的情欲。
像话剧,我觉得张力最满的是第一个故事里男女对话那部分,挺喜欢的,但三个故事结尾都有点稍弱的感觉,可能生活里大多数的结局都是这样。
第一个故事说的是错位的爱,第二个故事最性感结局最意外,第三个说的是遗憾的青春。
精心设计的对白,大量的长镜头,人变化的微妙情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尤为喜欢第三个故事,偶然中相遇的两个人,在想象中扮演、坦白、治愈。就是字幕质量不是很高,期待之后的二刷。
特别接近看滨口龙介早期短片的感觉,主题节奏演员都是,剧本优秀,不过似乎没有一段做到了他最好的短片水准。第二段的开闭空间是新的尝试,而情欲似乎只作为一种元素存在而失去了情欲本身的味道(相反欢乐时光和夜以继日都很强烈)。大概我还是更喜欢他更商业化的长片吧。
8.5 三个故事的构思都很喜欢,三组人在偶然的情境里“通过谈话抚摸着彼此”,达成魔法般的醍醐灌顶。女性的情感触角本来就更丰富,难以表达和掌握,但三个故事都细腻的触及内心深处散不去又言不明的部分,完成了“奇迹的共鸣”,而且是就这样简简单单似在不经意间的完成了,比魔法更不真切。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第一段的偶然与想象有点狗血,结尾还升了个镜头不忍吐槽,她们在叨叨的时候一句没听进去,自动过滤话痨电影哈哈哈。
#人与另一人的关系# 带有卡萨维蒂电影的情感运镜的影子,充斥人与人的试探、诱惑、帮助,遇到的你会是伤害我的人,也可能会是解我心结让我快乐的人。
马特达蒙虽丑,但实在没有丑到能把亚当司机衬成大帅比的程度。
如果没有第三个故事,整部电影就非常普通了。最后,如果错过了,希望今后各位都能解开心结。
恰到好处的处理 室内剧爱好者狂喜 第三段给我看哭了难道因为来姨妈T____T
第二个故事,“如果身边的人让你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请不要向他们屈服。不要用社会的标尺来度量自己,应该拥抱那些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特质。虽然孤身一人会相当辛苦,但即便如此也必须这么做,因为只有坚持自我的人,才会在某个偶然的时刻与他人相交,并产生共鸣。或许那种偶然一生都遇不到一次,但如果有一方没能做到这一点,偶然就永远不可能发生。”
三个故事每个都很好,值得4星半。戳中爱看话痨剧的我。结构精致,对话里细节非常多,演员全员演技在线。
和侯麦的《双姝奇缘》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有关偶然事件的反转,也都是分章的模式,清新淡雅,日本中产阶级的感情秘事油然而生。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