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诗》的情感表达,喜欢《鸭先知》的有趣。至于头尾两部…属实是有点劝退,还好没在电影院看,拼盘电影真的跟开盲盒似的。
后面两个实在是不知所云,就算是徐峥和沈腾也写不出好的命题作文啊,唉
说实在的这一部比之前的差很多,吴京的并没有那么热血,章子怡也并没有感动到我,徐峥的最差,沈腾的也不是那么搞笑,但总体完成的还是及格的,另外的就是表白里面的小演员都表现的很棒!
*2诗,女性视角的航空故事
不太喜欢这种短片凑在一起的电影了,特别是沈腾的part,不太好
《诗》最好看,又浪漫又细腻。后两个不太有意思。
乘风1分,诗3分,鸭先知5分,少年行2分。吴京的镜头各种尴尬,慢动作,航拍,特写黝黑的脸闪亮的汗,怎么模板怎么来,剧情空洞又单薄,他只能用炮火轰轰来掩盖感情戏的薄弱。章子怡比想象的好,整个段落的设定漂亮,灰黄的镜头,辉煌的人生,可惜硬扣诗意,那就败也诗意,夫妻的感情可能如诗般浪漫,但母子就应该更朴实更深切,美丽的赞美诗只是画框里的照片而已。沈腾篇太一般,故事编排如70年代科幻片般漏洞百出,硬扣父爱,压根不搭。而且儿童剧的本质,却要上升到献礼片的高度,还要站稳最后一棒,太勉强。最好的就是徐峥的部分,整个篇章的完整,趣味,高度都胜过另外三篇多多,细节丰满台词精妙,上海实地拍摄唤起记忆中的童年,徐峥真是人才。
《诗》 3.7/5
吴京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战争片导演,运镜,氛围感都拿捏熟练,杀死日本鬼子指挥官时由上往下的视角犹如新中国藐视着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不可侵犯。最后的人马合一的马儿扬蹄镜头更给了人振奋向前,展望新中国的无限可能
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除了徐峥那个,基本没有记忆点,实话说就是完成作业的水平,太失望了,不过可惜的是这个系列可算结束了
都去掉结尾其实都挺好的,因此暴露了主旋律电影只为说教不为艺术的意图。
是宇宙的开始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挫折与悲伤
徐峥模仿韦斯安德森太有意思了,本土化演绎70年代的上海故事
基本都是小品。相对来说徐峥的部分算是工整,章的部分炫技感太强,我直接忽略。沈腾的部分感觉是急就章,完成任务色彩浓烈,比上一部的神笔马良差得远。吴京还是emmm….英雄不能为了当而当啊,那离开五公里就一路举起的战刀我看得真累。
吴京把拼盘大电影当成认真的叙事片在拍,这也是今年好多人不参加的缘故吧,怕被比的太惨。章子怡很努力很认真,但是矫情的东西无法理解。另外两个就每年都很稳定的正常水平吧。
火箭是
9.28点映看完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