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厉害,三个故事的冲突都是拉满的,那么多碎碎叨叨,一点不无聊。
用了好多close-up定格,质感上很像看观看油画。诡异的话痨片是我的菜。#BJIFF
和侯麦的《双姝奇缘》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有关偶然事件的反转,也都是分章的模式,清新淡雅,日本中产阶级的感情秘事油然而生。
和驾驶我的车一样,无感,太阳春白雪了~中产吃饱饭之后谈爱情和理想和生活方式…相对来说第三个短篇稍微好一点 结局很好
#BJIFF重看。(短评未改)三个故事都好喜欢。的确个个都是偶然与想象。第一个故事里用一个“洪氏推拉”完成想象与现实的过渡,有趣的是在今年的柏林滨口龙介可是和洪尚秀同场竞技的。第二个故事“五年后”那段其实挺刻意的,就像是为了交代角色的结局而设定。第三个故事最喜欢,蓝衣姑娘第一次见到白衣姑娘时手紧紧握住不愿意松开,最后两人回到同一地点终于相拥,虽然在角色的世界里充满着各种遗憾,但是传达给观众的全都是美好,太美好了
格外格外喜欢第三个故事,的确是“偶然与想象”没错了,有尴尬有温情有别具一格的日式幽默与善意,而且故事本身也是浪漫得无以复加。第一个故事从出租车到办公室对话实在太精彩,像不断绽放的小烟花似的,连绵不绝的惊喜。第二个故事喜剧感最足,人与人之间微妙的角力和气氛的变化实在太值得玩味。上次因为《夜以继日》还亲身采访过导演本人,但因为不怎么喜欢《夜以继日》,也没有特别和导演合影(咬牙),啊!是我有眼不识泰山!
看一半就感受到了洪常秀,镜头语言上。文本上不像,在情绪递进中以不稳定的控制关系推向反转的边界很棒,情绪张力弥补了单一故事线的平淡。个人偏好1,2的大包袱(邮件)略生硬,3有点傻不是很能get到
叹为观止,每一帧都牢牢吸引了我,边看边流泪是怎么回事。演绎“偶然”与“想象”的不同组合下,人对已放手的恋爱的藕断丝连、为不伦进行的诡计、光天化日下惊心动魄的家庭主妇与失业中年女子的角色扮演。浓浓的悬念感,三个小品各有不同的气氛,不太有名的演员与精湛的剧本,利落并充满张力的镜头,赛高的观影体验。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7.5 依然是文本厉害,比《驾驶我的车》好。相比起来第三个故事最好,被第二次角色扮演触动了,属于真正的电影时刻。
心里的洞用暧昧填上。有很多瞎想,尤其喜欢第二个故事。这样的对话我还想再看2个小时,实在意犹未尽。
中岛步太帅了,动起来比照片帅100倍的那种。
滨口龙介一定也会是个不错的小说家,文学性很强的文本类电影。三个因为巧合、秘密的故事让失散的人、本不相干的人产生心灵上的共振。第一个故事:难以确定的爱、无法忘怀的感情、背叛、和解。第二个故事:孤独及共享不同的孤独,通过虚拟的性相互慰藉。第三个故事:通过错位角色扮演打开心结,陌生人的奇妙神交。
比起戳破强奸犯的谎言,这个片子更精彩的部分是戳破丈夫的谎言。嘲讽拉满,特别悲凉的地方又特别好笑。女主演得太好了!
很厉害,三个故事的冲突都是拉满的,那么多碎碎叨叨,一点不无聊。
目力所及最好的滨口,第一段在偶然与想象中学会放下。第二段在偶然与想象中用色情文字的写作与阅读意淫释放性欲。第三段在偶然与想象中用误认与扮演来寻回直面过去失意的情感。三段分别有着三个人生阶段的苦恼与执念。最爱第二段,以最庄重内敛的表象气质直面最淫荡的字句(内心),张力十足,也喜感十足。那扇打开的门即直面他者的凝视。“我可以把录音给你,但你要保证听我的录音时自慰一次”“好的”。这是今年最美的骚话。
最后反而是通过想象,找回了忘记已久的重要名字(真的只是名字)。 喜欢第一个故事,女孩子迷人。 北京剧场
人心里那些幽微的秘密,不能对人言说的,才是最精彩的部分吧。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场远行,有时会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或许回首路已迷,但那些细碎的温情,就像一束光一样令人遍身温暖。
:没有魔法、事与愿违的社死、宁可与陌生人互诉衷肠却再也想不起心底那束白月光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