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被朱迪·科默美到!
很难想象仅靠对话驱动的、没有夸张起伏情节的短篇故事还能够散发出精巧微妙的魅力。
第一部:zoom in、zoom out 、幻想、配乐甚至结尾都特别的洪常秀。以及,唠嗑唠得太日常就成唠叨了。第二部:生活与文本的内容达成交互,阴差阳错的偶然构成平稳生活的变奏,短暂的瞬间却书写生活的大部。第三部:最喜欢的一部,舞台剧与电影的融合,偶然的邂逅与差错造就了魔法般的时刻。三部中的女性,或天真又固执,或软弱又坚强,或纯粹又美好,形象立体丰富,其完整形象通过生活中偶然与想象的瞬间较好地展露。21.10.15 于海上实习。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很喜欢这种完全靠对话推动剧情的处理方式,台词文本也写的很出色。三个故事都很精妙,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手扶梯上偶然间的相遇,各自充满想象力的扮演,又重新找到了学生时代失去的东西,填补上了心里缺失的空洞。
对这种都是对话的电影没有免疫力。人类终其一生都是在告别 每一刻都在于过去的一刻告别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镜头跟洪常秀的一类,但跟那种日常不一样的是这边的人物凸显出来的情感层次感更强一些。最后一个故事,如果我早几年看到的话可能没办法有所感触,但是我现在这个年龄就刚刚好能体会到,难能可贵的陌生人。
滨口龙介很精准地把握住了平白人生下的情绪状态,无论是与朋友乘车时的私语、与老师的对话、同学聚会的偶遇,都是特别普通的生活,主角或迷茫或犀利,是一种无聊与享受地混合体,但偶然又像魔法点亮了这种平淡,体验起来,非常非常舒服。三个段落我都喜欢,都有种惊喜感,与台词一起流动的故事,虽然身处真实的世界,但情绪和状态在罔顾所谓俗世期盼活在自己理想的精神空间里,告白着每一种生活想像,对自我的无线追问。无暇想太多,享受就好。
我们在台下,“想像”了所有关于爱情的对话。
连刷两遍还是看的津津有味,既有上世纪欧洲文艺电影的精巧结构和剧情(侯麦+安东尼奥尼),又有日式日常琐事描述的丰盈隽永(村上+是枝裕和)。(不想捧一踩一,但洪尚秀真的不是一个档次)
简洁,惊喜!还是要好好读书学好文学啊,如果叙事差了什么都白搭。
寂寞都市生活当中无足轻重却实际上比一切都重要的精神时刻。舒服的长镜头,倾诉般日常的演技处理,理应如此的平和态度,这就是仅你我能看见的魔法。
趣味盎然。显露着刻意的设计,反而很高级。在繁复精妙对话构筑的荒诞和疏离里有真挚的情绪,挺难得的吧。大概是看过的同类都市中产肤浅烦恼类型片中最喜欢的一部了吧。以及不是在电影院绝对看不完( |#BJIFF 2021 |地质礼堂的座位太破了(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感觉这种heavy dialogue的电影真的要完全相信里面角色的每句话都是真心的,才能最大程度get,要不然会有,蛤?真的假的?你确定吗?你神经病吧?你都不了解这个角色内心怎么就能搞角色扮演?这样的疑惑。。。。【当然可能只是 我 会有这样的疑惑
9分。喜欢洪常秀的朋友,第一个故事最后一幕的那个镜头,你看笑了没?剧本很棒,三个故事短小又精妙。每个故事都与片名“偶然与想象”有关,第二个故事更是把“偶然”的出其不意发挥到了极致。当事双方极尽克制,把所有的欲望都放置于想象中了,本来是一次完美的思想上的交融,结果这一切却毁于一个小小的失误,真是太有意思了。第一个故事的偶然性如同短片名一样——魔法,很难相信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巧合,但在电影里就觉得合理。第三个故事“想象”的部分很有意思,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因为共同怀念的过去的相似性愿意两次假扮重逢,这种浪漫恐怕也只存在于电影中。用台词推动剧情的发展,角色少、场景小,却没有洪常秀电影里那种乏味枯燥,生动形象、引人入胜。
看似剧本驱动,形式简洁富于节奏,实则超级难拍。对演员的要求极高,滨口折磨起演员来想必不下于小津。
:没有魔法、事与愿违的社死、宁可与陌生人互诉衷肠却再也想不起心底那束白月光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