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限行 高清

评分:
9.0 推荐

分类: 剧情片 1999

导演: 大林宣彦

剧情介绍

  小型客船・呼子丸が嵐のなか尾道沖で遭難し、乗客9名全員の絶望が伝えられてから三ケ月。残された恋人、夫、妻、家族のもとに、「今夜午前0時、呼子浜で待っている」という不可解なメッセージが次々と届く。女子高生・朝倉恵(宝生舞)は、授業中見ていたスライドのスクリーン上に恋人・高柳淳(柏原収史)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を見つけた。恵は淳と交わした「ずっと一緒にいよう」という約束を思い出す。本当に会える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期待と不安を胸に、恵は呼子浜へ急ぐのだった。ヤクザの親分・金澤弥一郎(植木等)のもとには、孫からの手紙が届いていた。長年に渡って一家の長としてのつとめを果たしてきた金澤は、跡目を若い衆に譲って静かな余生を送りたいと考えていた。彼は組の若いものを引き連れて呼子浜へと出かけて行く。造船設計技師・永尾要治(峰岸徹)は、携帯パソコンに映し出された妻と娘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を読んでいた。残酷ないたずらだと、堪えられない気持ちを部下の直子に訴えるが、永尾に思いを寄せる直子は、信じて会いに行くように促すのだった。永尾は直子の運転する車で呼子浜を目指した。水泳部員の安田沙由利(椎名ルミ)は、会社の伝言板に唐木コーチからのメモを見つけた。伝えられなかった唐木への思いを伝えたい一心で、沙由利は呼子浜へ行くことを決意する。しかし、同僚でマネージャーの小沢小百合(洞口依子)も同じメモを見ていたのだった。森下美津子(多岐川裕美)は、夢の中で夫の声を聞いた。美津子はそれを、夫の社長秘書として仕えていた布子(根岸季衣)に楽しそうに話す。布子は固い表情をしたまま、その話を聞く。会社のボートで二人は夕日の尾道水道を進んでいく。女子大生・原田法子(高橋かおり)は、友人の綿貫ルミと温泉旅行に来ていたのだが、法子の勘違いで最終便の船に間に合わなくなり、この夜を呼子浜の待合所で過ごす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待合所で早々と寝入ってしまった法子とルミのもとに、金澤たちの一行が到着した。供をして来た子分のなかに、小学校の時に離れ離れ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大木貢(林泰文)がいるのを見て、法子は驚く。法子はあの時にもらった貢からの手紙に書いてあった“約束"をまだ覚えていたのだった。貢は複雑な家の事情で、金澤に拾われヤクザの見習いをやっていた。そこへ、朝倉恵が自転車で駆けつけて来る。続いて、死者たちとの“約束"を信じて、ひとり、またひとりと桟橋の待合所には人が集まって来た。それぞれの想いと思惑が交錯するなか、“約束"の時間は近づいていた。午前0時になり、波がにわかに騒ぎ始めると、暗い海の中から真っ白な呼子丸が姿を現わし、桟橋に停止した。その瞬間、目の前に現れたのは死んだはずのあの人たちだった。“約束"とは最愛の人に言えなかった“さようなら"を言うことなのだ。つかの間の再会を終えた死者たちは、再び船に乗り込んでいく。しかし、金澤だけは自分の命と引き換えに、孫の身代わりとなって船に乗るのだった。彼らを乗せた呼子丸は、暗い尾道の海に消えていった。

评论:

  • 卫羽泓 3小时前 :

    导演很努力的想要把超英拉回现实主义,也拍出了一部画风不错的老式黑色侦探片,但,侦探大部分时间是靠文戏推理,一身胶衣披风面具的站在犯罪现场0.5倍速打嘴炮,除了觉得该侦探有一些特殊的癖好之外就想不出什么必要性啊

  • 所德庸 0小时前 :

    一种全新流派的无聊,说满了却仿佛什么都没说的文戏,少了很多无效动作戏和追车戏但依然孜孜拍了仨小时,令人很难不问:各位当代导演都以为自己是谁啊?

  • 成鹤轩 6小时前 :

    劫後餘生。本質還是鐘孟宏那些陰陰鬱郁的東西,時靈時不靈。演員很大加強了這個故事的可信度

  • 卫琪 1小时前 :

    无功无过到除了「贾静雯演得真好啊!」之外想不出别的评论。(有病就要治?

  • 康运 7小时前 :

    【又蠢又无聊】华纳如果想靠这个IP养老,不如开发一套哥谭滤镜(黑暗下雨)付费授权使用。一个现代城市能有什么大谜团,无非是黄赌毒。(上映第一天IMAX厅里都是真影迷,没人说话,但这么一个沉重的“探案”(不带引号都侮辱智商)剧,引得观众频频发笑。镜头调度也不行啊,蝙蝠车好像还不如企鹅人的车(这么强的车都翻了安全气囊也没弹出来?)公路追逐乱切那个车尾灯一侧的镜头是粘了个手机拍的吗?源自佐罗的斗篷除了耍帅真是一点用都没有,飞起来像个鼯鼠丑死了。我帅帅的囧林叔完全被化妆遮住了💔猫女既然是黑白混血les为啥不多一重设置穆斯林?治谜语人的方式难道不是装傻吗,五方的脸和演技真的绷不住,我永远爱本蝙!这么长适合拆成3集一小时的剧,哦不对那不如电影挣钱。谴责影响观众身体健康的超长久坐!本来不困硬是看得哈欠连连

  • 后海桃 3小时前 :

    观感是喜忧参半的。电影探讨的是突如其来的变故对家庭生活的影响,很多象征和指向,不过也有些刻意和割裂,时而真实的不像话,时而荒诞的想吐槽,把这两种风格放在一起就很别扭和矛盾,越到后面越觉得冗长,幸亏有一些神来之笔。贾静雯王净发挥差不多,前者胜出还是因为经得住特写的表演很多,这在评审团评奖里很具有优势。

  • 升梓 5小时前 :

    人的生活确实就是挺分裂的,其实这片子和疫情没太多关系,而是每个人都有可能中招的、那一刻精神失常所要面临的无助与失序。但反而精神失常后,母女之间有了新的角色平衡,这种不像母女的母女关系反而很吸引人。另外,我也没想到电视机后面真的有蛇,原来我作为观众也带着有色眼镜看她了。

  • 函新儿 5小时前 :

    超英路人

  • 仕骞 2小时前 :

    又臭又长 受不了这磨磨唧唧的剧情和没有亮点的文戏打戏 一颗星给摄影和运镜

  • 家钊 8小时前 :

    疫情在物理上疏离了病人和正常人,但是人和人之间的连接(不是陈时中说的那种)却可能早就“金属疲劳”出现裂痕。最后《红》一般的救赎

  • 卫哲韬 3小时前 :

    生活洪流中的一夜长大,结局还是忍不住揪了把心/导演你是魏如萱歌迷吗?/思维河化之小静好像fxf

  • 友英媛 9小时前 :

    又臭又长 受不了这磨磨唧唧的剧情和没有亮点的文戏打戏 一颗星给摄影和运镜

  • 明嫔然 4小时前 :

    很喜欢钟孟宏导演的镜头,画面的景明明是风、阳光、绿茵、暴雨这些最有生命力的自然物,却总显得无力、无奈、迷茫、被困住。电影里的主人公也总是在这种迷茫中抵抗内心的幽灵,不过还好,还有家人,生活还要过去下。

  • 南宫博厚 4小时前 :

    四十分钟后这个片的情绪就是靠配乐在推了 故事非常生硬 但贾静雯真的好 所以整场看下来依然很舒服

  • 合冰绿 1小时前 :

    新冠时期的电影,很现实也很温情,但陈以文一出来就破涕为笑,还有家乐福牛奶区打工的黄导…包容了数个社会问题,导演风格沉稳,镜头如旁观者娓娓道来,有几分是枝裕和的味道,人物之间情感关系拿捏到位,女儿过分懂事了55~可惜结尾设计得有些平淡,没有十足爆发力将之前的铺垫推向震慑人心的一刻,总体来说还是不错

  • 干思远 1小时前 :

    皇后区的友好邻居变成了宇宙的,现实世界资本的侵蚀之下,只有哥谭还维持着它的地域性。

  • 厚依然 3小时前 :

    台湾当代家庭伦理片的代表作,剧作加入了极为丰富的戏剧性,虽然一下就能猜到真蛇与女儿获救,因为整个剧本走向无可避免的温情,这与黑暗的《阳光普照》形成鲜明的对比,当然也和前半段近乎新版《隐形人》的女性寓言格格不入,怎么看都是一个性压抑的中年女人被生活摧毁的故事,

  • 图门涵亮 2小时前 :

    整体境界比《阳光普照》低了一级,人物角色不像《阳光普照》那么多,所以没有太多剧情矛盾点,并且拍精神类片子或多或少会让观众感觉有些刻意,这个是精神类片子的弊端,如果掌握不好,确实会很难拍出4星的骗子来,但好歹拍得还算有些情调,3星及格。

  • 丑香露 9小时前 :

    后疫情时代难得的准cinema大片,作为影迷对它的感恩多过挑刺。

  • 凡呈 9小时前 :

    不要问“你还好吗”,母亲会努力好起来。不用想“你怎么样”,女儿也会努力爬上岸。

加载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