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故事都很巧妙,我比较喜欢第二个。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精妙。耳目一新。直奔思考的主题。没故事。只有人和人的对话。
这三篇……其实木有比读短篇小说给我带来更多调动感or触动感。看到很多人提到侯麦或者洪常秀,我觉得完全不是一个路子呀,和里维特是可以联系一下,就是这种间离感,滨口的间离主要来源于棒读,而这又是二次元世界教给我的东西,他从棒读里挖出了很大魅力,也许因为戏剧,但反正和侯麦or老洪是大不相同的。说到间离,还可以联系到一些列用人物动作或造型来建立间离的导演,从布列松到罗伊安德森等等,而滨口这种棒读间离因为对白的“接地气”而更微妙,是很厉害的创造。滨口还是更适合搞长片or长长片,我觉得Happy Hour里的读小说比这部里的要有魅力得多。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HKIFF# 很文学式好看,是靠对白带动故事写得最聪明的类型,偶然和想象中的关系流动无限迷人。原来自然真切的聊天感是靠整周排练出来。后方看啥都在狂笑的男子真的破坏体验
都说导演构筑的世界不真实,我却感觉到另一种脱离戏剧的真实感。
三个故事每个都很好,值得4星半。戳中爱看话痨剧的我。结构精致,对话里细节非常多,演员全员演技在线。
偶然与想象,情感与理性。第一个故事告诉我们该放手的时候就要分手,不该追的人,也不需要去追。第二个故事猜到了结局,第三个故事特别奇妙,在看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觉,整部电影看完后,越想越喜欢,互相认错到相互告解。
绫最后飞奔回去去找夏子,只因想起了曾经女同学的名字,这很重要吗?是的,这很重要,因为这就是生活的浪漫啊。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这也拍的太好了吧,每一个小故事都韵味十足。生活中的纷乱小事,随意拎出来一件,稍加改编,感觉都能在滨口龙介的画面里精彩呈现。
滨口龙介的剧作设计的极其巧妙,有着西方契科夫式的独幕剧剧情设置,又有着东方式的奇思与幻想,在建构与间离之间游走,整体观感极佳
3>1>2. 超喜欢第三个故事,投缘的人将错就错、彼此倾诉说不出口的话。即使已经失去的幸福无法再追回、埋没在岁月里的遗憾无法被消解,还是温柔地拥抱不完美的人生,拥抱每个赋予过自己力量的人。是我喜欢的日剧味啊。PS. 第二个故事,我想说,如果你俩都用iphone 直接 airdrop 传录音就没后面那些破事儿...
没有没有遗憾的人生。
一系列的偶然,是日常;一系列的想像,是生活。将日常生活拍得如此舒服温柔,又充满了一丝的诗意,残酷和孤独。实在是妙哉~
第一个 识作不识 第二个 不识作不识 第三个 不识作识 这闭幕电影很绝。
偶然得到一个线索,基于想象展开游戏般的行动。“人物之间的距离远近在我与演员一起准备拍摄的阶段就已经自然而然地确定了。和人们所相信的正相反,不相互触碰的两个人之间反而会形成更强烈的亲密感。《偶然与想象》的第二个故事就是在讲述如何通过距离而达到最纯粹的亲密。”(电影手册采访)
「夜以继日」里还有那一点的刻意感不见了,三个短篇故事轻盈灵动,耐人寻味的结尾和反转都处理的很利落,像不那么冗长啰嗦的洪常秀!三则故事也正好落在女性人生的三个阶段:无法坦率表达内心感受的20岁;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的30岁;以为无法再对任何事情报以热情,却惊喜的发现还能记起初恋名字的40岁。不就是你和我的样子吗?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