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三个故事的三对主角的对白,在普通生活似乎很少此般有张力又有蕴意的对话,那些在生活里出现的错位既可能是个笑话也可能是被施加了魔法,感受它享受它,当然还要琢磨它~突然切入的配乐和拉近的镜头,都会想到洪尚秀是怎么回事。。。如果打分可以细致到小数点一位的话,可以给这部作品4.5颗星~~~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比随心所欲的洪尚秀更注重剧本的设计 但尚未有侯麦那种信手拈来一针见血的尖锐
如果有女性视角的叙事就叫女权电影的话,那平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魔法》车内部分8分,剩余部分4分,6分。《开着的门》9分。《再来一次》设定8分,呈现效果6分,7分。总评分7.3。 台词写的很棒,故事设定也挺巧妙,然而呈现效果还有待提升。看得出来功力,满分尬吹就不必了。
资料馆跨年最后一场,电影很好看,但是场馆太热了!!!去年如此,今年也如此,anyway,和 2022 say hello!
4.5 突然大降温的鬼天气里歪在家里看这样一部作品简直是至高无上的幸福。
《驾驶我的车》证明了他有驾驭长片的能力,作为短片合集的《偶然与想象》则证明了他的全才。前者笑傲戛纳,后者睥睨柏林,难怪,难怪!
剧本太好了,个人特别喜欢的是第一和第三个故事。那些未曾再联系的朋友,那些学生时期可能带给过别人光的人,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第一个故事说的是错位的爱,第二个故事最性感结局最意外,第三个说的是遗憾的青春。
《魔法》那个想象的推近的镜头,忍不住吐槽“你是洪尚秀吗!”《开着的门》的那场戏像是棒读剧本,结合《夜以继日》意识到了滨口的选角特点和场景呈现。《再来一次》这个海报第一眼就想到了《天水围的日与夜》。
太喜欢《再来一次》了 最符合主题 偶然碰到“故人” 共同为过去一起编织的想象
3.5 还不错,更喜欢《夜以继日》,画面镜头美。台词太密集了跟伍迪艾伦片一样。要看完他所有的片!
年度十佳之五 对于日常的欲望 滨口龙介依然奉上了他切片一样的精准观察 有关纯粹 有关纯粹在世俗下被打压与抗压过程 有关人的两面性 权力位置随着话语不断置换 有关话语中的暗喻在表达与接受两方的相互作用力 滨口龙介喜欢我们 看前两部听到里面的女人说话和表情感觉触目惊心 仿佛有人窥探了我的生活/日本女人真凶残 却又温柔 仿佛硬币的两面 呈现效果只是你转的方向而已 一些很俗的感悟 在爱情关系里 进入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难 难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存在植入一个人的头脑和一个人的心里 习惯是个好开始 私密的习惯是个绝妙的开始 语言永远比行为更有杀伤力/一种反差感 一种现实感 一种侥幸心理 一种处于无聊与痛苦的中间状态 对人是否能痴迷于人存疑 人所痴迷的永远都是一种意象而已 人性与反人性才是人所能拥抱最深沉的东西
连刷两遍还是看的津津有味,既有上世纪欧洲文艺电影的精巧结构和剧情(侯麦+安东尼奥尼),又有日式日常琐事描述的丰盈隽永(村上+是枝裕和)。(不想捧一踩一,但洪尚秀真的不是一个档次)
比起戳破强奸犯的谎言,这个片子更精彩的部分是戳破丈夫的谎言。嘲讽拉满,特别悲凉的地方又特别好笑。女主演得太好了!
第一段提供“偶然”,第二段负责“想象”,第三段“扮演”集大成。偶然提供情节,想象提供空间,借由扮演呈现,偶然、想象、扮演,三位一体,是为“电影”——从“假”中体验到“真”,在虚构中抒发潜藏深处的情感。怎么会如此轻巧而又精准而又妙趣横生引人入胜?!4.5
剧本个表演功底非常不错,走洪尚秀的路线,一样会迷倒一众文青。
3.8分。
2.不管是在原著还是历史事件里,玛格丽特如果不信任丈夫,两人没有感情,她绝不会开口陈述事实。这次决斗实际上是两人一同发起的一次反抗,而导演却只将道德上正义的反抗放在女主这边,让Jean的行动都出于所谓自私和荣誉,why??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