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越看越难过 我们以为生活中的magic moment 往往只会带来想象里欲望的自满 缺口让人连接也更让人突然意识到缺口的存在 门打开的内在张力最强
滨口龙介太知道摄影机怎么放了,而我在观影中也会预设他摄影机摆放的位置,这个小游戏也令整个观影多了些些“偶然与想象”的乐趣。最喜欢1(我总是会被这样的所捕获),“我们通过谈话在抚摸着彼此”“啊,太色了”,“真心话有时就是一时冲动说出来的,我也是一时冲动来到这里的”;2很精巧,就像教授说起自己获奖的小说时首先强调的是“结构”,一种互文;3有点想掉眼泪。
用了好多close-up定格,质感上很像看观看油画。诡异的话痨片是我的菜。#BJIFF
第一个故事太洪尚秀了,但若说都是侯麦系的,还是韩国和法国更适配!ps:中岛步两次都能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感觉他一开始好像没那么大魅力啊……
第二段的偶然还是有点刻意,老公进门说“佐川”就有种不妙的感觉,熟悉套路的人可能在教授报邮箱名时就会咯噔一下。但办公室里的戏太秒了,人物之间的距离、视线,以及最重要的门开关内外空间的妙用,光天化日下的微妙情欲,颅内想象高潮迭起。
第一个 识作不识 第二个 不识作不识 第三个 不识作识 这闭幕电影很绝。
构思精妙,错落有致——片中角色、观影者、director、时空意象因互动而组成的多面体中,貌似一段无稽的意念,在不同的面与面之间反射、折射,美错地焕发出多彩的魔力。一小个RNA片段作为信使,让氨基酸链的不同之处带电,并因为带电的方式不同而产生出多种多样的蛋白质。哈,好玩!
滨口龙介的这部电影比《驾驶我的车》好得太多了,他的风格有点类似于洪尚秀,但投入的感情要比后者更丰富,看来好导演的标准就是多情而不煽情。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魔法》车内部分8分,剩余部分4分,6分。《开着的门》9分。《再来一次》设定8分,呈现效果6分,7分。总评分7.3。 台词写的很棒,故事设定也挺巧妙,然而呈现效果还有待提升。看得出来功力,满分尬吹就不必了。
比随心所欲的洪尚秀更注重剧本的设计 但尚未有侯麦那种信手拈来一针见血的尖锐
好有新浪潮的气息 在滨口龙介的作品里可以看到很多名字/名词 很熟悉很亲切 文学性极强 流动的小说
9/10.
喜欢2开门念书这张力、3中学时我们喜欢的那个女生
几乎全部由对话构成的三个独立故事,配合适度的脑洞看下来也不觉得无聊,如果拍成电视剧能看很多集的那种!
好看,全凭对话和演员表现上各种细节的推敲,几分钟就很抓人,厉害
年度十佳。1>3>2,沟通,构建,颠覆,重建。
洪尚秀+侯麦?!不过故事也太食之无味,矫揉造作了……最不喜欢最后一个故事,演员让人出戏。
太有意思了,好久没看过这么喜欢的电影,滨口龙介把俗套的感情线拍的这么有意思,满屏都是角色细腻的心思。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