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除了吴京的第一部分以外都还不错,徐峥的鸭先知高于预期,寓教于乐大法好,2019-2021国庆三部曲,分别标记了两星三星四星,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个人观感《诗》>《鸭先知》>《乘风》>《少年行》
9.28点映看完的。
徐峥加一分,有人味,前两部想拍高尚,可惜根子不对
主旋律 而且歌颂父辈 完成度都一般 章子怡的会稍微好一点点 吴京徐峥一般般 沈腾的拉胯。
0.5 爹味儿重的我想吐 我为什么要因为吴磊的美色被骗去浪费1个半小时(是的我2倍速了)
诗=鸭先知>少年行>>>>乘风 乘风,剧本拉跨,画面老套,吴京套路审美疲劳,一些让人无法苟同的价值观,一些没做到位的情感铺垫。 鸭先知,徐峥成了,中国韦斯安德森,关键这种模仿or致敬一点都不让人反感,本广告学子看得有点感动。 诗,克制又抒情的文本,真的像一首诗。片尾,女儿坐在驾驶舱里,缓缓响起的念诗声,想起《千年女优》,把落脚点落在的不是为了集体主义的牺牲,而是青春和生命的燃烧,太能引起一些个人情感了。 少年行,中规中矩,但是因为一些个人经历的共鸣,在电影院哭到天崩地裂…
章子怡的《诗》最好。雨中跟儿子对峙的段落,是全片演技的高光点。
全球电影业都不好过,希望能保住电影艺术的成就,好东西不能失去。
除了沈腾那部份的故事,其他的故事都挺好的,特别喜欢章子怡的那个故事,很触动人心。
章子怡part情感很细腻感人。徐峥部分正常发挥,小亮点,沈腾part拉低全篇质量,害不害臊?!(除了夏洛特烦恼还行之外,近几年全都是烂片,还游走于各大综艺,晚会,商业片,职业电影人的操守都被丢脸丢尽了!)
这部拼盘献礼片,发掘了章子怡的导演潜力,有机会拍长片的话可以期待一下,情感,故事,镜头语音等运用的都比较自如。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徐峥四星,沈腾三星,第一个最差,就这样吧,不喜欢滥煽情,相比前两个故事,更喜欢后面的喜剧,徐峥这个,男孩一出来就知道是谁导的,是徐峥导的几次单元片里最喜欢的一个了。不过麻花这个未来的故事,感觉不适合放到这个题材里面。比较好奇的一点,里面航天员、金融大厦是否真的有原型,不然有点尴尬
四个单元,没一个感动的…骑马引飞机并且躲飞机机枪子弹?日本飞行员太平洋海战跟美国都打得难解难分,会傻到为两匹马钻小山坳?!八路军都占据高地把敌人给围起来打了,你们来个骑马砍刀冲战壕?!大清亡了?!火箭发动机那个无感,鸭先知跟沈腾马丽两段还凑合看,整体真的挺……七拼八凑的感觉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火箭是
沈腾的就是图个热闹,内涵方面差了点意思;吴京的又太正,情感方面不够深入。
吴京的部分真的差…全程皱眉头。章子怡的《诗》意外的好,黄轩很对味儿,最后的诗很感人,想背下来。徐峥部分蛮有意思。沈腾机器人老爸的题材和故事有些俗套了。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