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盎然。显露着刻意的设计,反而很高级。在繁复精妙对话构筑的荒诞和疏离里有真挚的情绪,挺难得的吧。大概是看过的同类都市中产肤浅烦恼类型片中最喜欢的一部了吧。以及不是在电影院绝对看不完( |#BJIFF 2021 |地质礼堂的座位太破了(
剧本太好了,个人特别喜欢的是第一和第三个故事。那些未曾再联系的朋友,那些学生时期可能带给过别人光的人,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三个故事都很精彩。偶然的发生,却是 相通的情感。
第二部分完成度最高。第三部分概念还有潜力可发掘,目前呈现视听效果还是略简陋。第一部分糟透了,女主选角像是15岁的中学生看着就不对劲,不少对白动机奇怪、舞台剧感过强,创意也不怎么新鲜。
靠对白填满情感上的空白。
8.5 三个故事的构思都很喜欢,三组人在偶然的情境里“通过谈话抚摸着彼此”,达成魔法般的醍醐灌顶。女性的情感触角本来就更丰富,难以表达和掌握,但三个故事都细腻的触及内心深处散不去又言不明的部分,完成了“奇迹的共鸣”,而且是就这样简简单单似在不经意间的完成了,比魔法更不真切。
我最喜欢第三个故事,因为年少无知,我们那时没有和青春好好的告别,最后两个女人的拥抱几乎弥补了这个遗憾,那一刻让我热泪盈眶。
个人偏爱1>3>2 主要是1的男女主对话那场写得真的很不错 角色塑造得也好 整个构造也很新奇 理解和想象空间大(而且中岛步确实是太帅了 帅得很独特)2是看的时候感觉挺性感 看完后余韵不足。3还是略有感动的 有点感慨 有点悲伤 有点浪漫 有点代入感了。你说爱情是什么吧 是偶然与想象 是分不清也无需分清的虚虚实实 是缺席铸造的更深的在场 是经由幻想抵达的永无满足的欲望 是我因伤害到你而倍受的伤害 是多年后遇到相似者时的那一阵晕眩 是你的路过带给我的长久的力量 是我夺门而去的那一刻 你或者有追上来 或者就这样由我去了。
谁不向往迷人的魔法时刻呢,谁又能洒脱地接受再次见面魔法消失的样子呢
7.5 依然是文本厉害,比《驾驶我的车》好。相比起来第三个故事最好,被第二次角色扮演触动了,属于真正的电影时刻。
教授说,在书的中间加入那段性爱的描述是为了让观众在长篇小说中途感兴趣,有意思的是,本段叙事也是在电影的中间,形成了极为有意思的文本互照。
大段的对白,不太一样的人设,精巧的剧情,缓慢的节奏,我都好喜欢。那个粗暴的(洪尚秀式)推拉镜头让我一下笑出来。(这是今年第一部在自己意愿下看的真人电影QAQ
“偶然”奋力在帷幕后提拉绳线,把控几支有了意识的木偶。
世界电影,抽空生活质感直指生活的实质,发生在任何一个民族国家都没问题,所以,才会在世界受欢迎吧。但我还是喜欢那些更接地气的。
有评论说他在小体量里对构建复杂人物关系没有优势,我的观感完全相反,人物关系,权利平衡,不停倾斜变化,不改变时空,这不是对戏剧性的掌握是什么?至于用语言延伸情感,这只是壳,没有戏剧性的支撑,根本看不下去。这一部是非常牛逼的,因为很直白,直白并且丰富,还不花钱。把噗打了两星,不愧是把噗。
两部电影都有着极高的文学素养,镜头看似平平无奇,其下却暗流涌动,酝酿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惊人力量。既有着细腻、深沉的人性刻画,又有着张力满满的戏剧冲撞,真可谓是“等闲平地起波澜”。
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特别细腻的导演,所有场面几乎都没有配乐,对场面调度和台词的编排很有信心(in a good way),最喜欢最后一个故事。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三个人物,三个角度呈现三段故事,真相只有一个!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