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长监制,东南亚拆迁故事,故事讲得很拧巴,卧虎单元有机会拿奖。
随便去小学语文课堂找几个小学生编几个故事都比这垃圾剧情要好。
和怪奇宅差了两部昆池岩的水平 充斥着大量抄袭抑或是致敬的镜头
很明显的作者电影,导演把自己的经历融入电影画面的角角落落,把氛围表达出来了。本来以为分为三大段是要表达三种不同的情绪或主题,但其实无非就是自己梦想的无力,贫穷和社会精神世界的崩塌罢了,反而感觉第二三大段粘在一起了,因此觉得分成三个部分没有很大的必要,但情绪堆叠起来的效果倒是大大给了我惊喜。剧作方面:对于第一大段的剧情属实觉得和后文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并没有主要刻划主角,反而是戴面具的c力了一些。剧情上面不出意料的简单又繁琐,细小的事件以小见大,渐渐就反应出了柬埔寨的社会环境,有导演个人的思想和态度在里面,欣赏导演的台词功力。对于导演,有几个隐喻镜头和幻想镜头安排的很有感觉,对于电影时间空间的运用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小布局的节奏感把握的很棒。
1:隧道
越看越失望,没有几个,除了魂游带有本土恐怖元素,其他的倒也没有“首尔”特色,这就有些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没有想象中精彩,但我永远喜欢真实浓郁的烟火气
一个失去了精神家园而所有人失去了肉体和灵魂的家园,不可逆的不复返的永久的失去。
吓人到不吓人,故事也不算吸引人,但拍摄的手法都很专业,画面的氛围都很不错。
小故事拼在一起的,恐怖度一般,有点像漫改剧情
2022.1.8 PYIFF in Beijing。贾科长本人来了,发给写沟老师,的确“本人也就那样”。贾科长转述了导演讲的故事:他爷爷是老制片人,年轻时拍了很多片子,但是红色高棉之后电影就不复存在了。他想重新开始拍电影。
说实话肯定是不如第一部的,虽然第一部也不咋地。现在发现了一个规律,网上吹爆的恐怖片,基本都是烂片,一堆没看过鬼片的人在那自嗨似的。总体上演员颜值都还不错,但是剧情实在不行,不恐怖也不悬疑也不血腥也不惊悚,四不像,啥都想要啥都没有。
《模特》和《红衣女人》有后劲,其他就没头没尾没主题。以前的短片集一般都有个贯穿主线,现在的短片集就像打翻的弹子盒,每个故事都蹦的没方向感。
2:红衣女
有点the florida project的意思,现实和梦境的切换以及摄像机作为第三方视角,20出头的主角观察变化提出问题并试图发声,父亲溃烂的黑脚趾和微乎其微的拆迁补偿,似乎我们很难与绝望和遗忘做斗争或抵抗
蛮吓人的。。。。。。特别是合二为一那里吃人的片段,吓死我了。。。。妈呀。。。。。不过这个片里颜值普遍不错,现在这种怪谈片也开始颜值内卷了,演技也都可以了,不会叫我出戏。就是好几个故事我都没看明白why?
车窗手印在增加,红衣女鬼爱爬楼,齿虫密集恐惧症,拉拉喜欢扎小人,墙里鬼魂爱撩人,猥琐男鬼爱出柜,鲜肉面试有风险,走火入魔女网红,人体模型制作法,一万美元全出卖。10个短片,人体模型最好,有一点点恐怖的感觉,其它的只能说是单纯的吓人。最大的问题是:想用短片讲长故事,导致故事性不够。
恐怖片还是不能太依赖于视效,那个人吃人像毒液一样,已经不恐怖了,直接我就觉得这就是电影里才有的事,牙虫到是利用视效做得很恶心,但是走向又变成了丧尸我很失望。因为依赖于视效,所以在朴素的氛围感营造上掉以轻心,并没有在这上面做太多的设计,故事的逻辑也因为讲完发生就结束,所以很容易变得千篇一律,应该没有人不允许对怪谈故事的修改吧,但是这个水平好像就只停留在这。
这些男演员们身材管理也太好了吧,有腹肌有翘臀的,恭喜你成功转移了我的注意力,电影一点都不恐怖了。
5/10。《寄生虫》相对跑出,前面的日常感与奇异的机位有追看性,《冥婚》那个勉强可以,其他都是浪费时间的那种差。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