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晓得我有多讨厌村上春树就有多讨厌滨口龙介。他们两个对文本的创作和表达能力已经接近极致了,但我还是非常讨厌。[B]
像三个精彩的短篇小说,第一段精准打击,第二段香艳幽默,第三段可爱暖心,对情感关系、心理活动的捕捉还原实在是精细;“如果下次见面,我们之间的魔法消失了,那就随它去吧~”
从红长袖的《引见》出来 哇 日本电影真养眼 演员好看顺眼剧情也顺 舒坦了 尤其喜欢第二个故事 那个老教授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之一 要老 要有文化 要体面讲究
第一、二个故事里的大段对白都棒读明显啊,话剧也不会搞成这样吧,是我欣赏不来的…
年度十佳之五 对于日常的欲望 滨口龙介依然奉上了他切片一样的精准观察 有关纯粹 有关纯粹在世俗下被打压与抗压过程 有关人的两面性 权力位置随着话语不断置换 有关话语中的暗喻在表达与接受两方的相互作用力 滨口龙介喜欢我们 看前两部听到里面的女人说话和表情感觉触目惊心 仿佛有人窥探了我的生活/日本女人真凶残 却又温柔 仿佛硬币的两面 呈现效果只是你转的方向而已 一些很俗的感悟 在爱情关系里 进入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难 难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存在植入一个人的头脑和一个人的心里 习惯是个好开始 私密的习惯是个绝妙的开始 语言永远比行为更有杀伤力/一种反差感 一种现实感 一种侥幸心理 一种处于无聊与痛苦的中间状态 对人是否能痴迷于人存疑 人所痴迷的永远都是一种意象而已 人性与反人性才是人所能拥抱最深沉的东西
就真的只有日本人和法国人才会整出以及喜欢这种电影…
第一个故事是《夜以继日》的后续,时间线继续前行,朝子把所有未说出的话都说出口,爱情以伤害的形式彻底爆炸开来,朝子又把所有话收回口中,时间线往回倒流。第二个故事是滨口人物观一次清晰地展露,也有对于创作的自我指涉,滨口就是那个作家,把不被社会认同的道德观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出来,与侯麦一脉相承。第三个故事最喜欢,看到友邻说后疫情电影的确实不假,两个同样残缺的人却刚好互相补全,其实旁溢的侧支也很精彩——小林的丈夫和高中女同学联系,而夏子正站在那个高中女同学的立场上,我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对立有时融合,这也是叙事的魅力。
第二部分完成度最高。第三部分概念还有潜力可发掘,目前呈现视听效果还是略简陋。第一部分糟透了,女主选角像是15岁的中学生看着就不对劲,不少对白动机奇怪、舞台剧感过强,创意也不怎么新鲜。
像话剧,我觉得张力最满的是第一个故事里男女对话那部分,挺喜欢的,但三个故事结尾都有点稍弱的感觉,可能生活里大多数的结局都是这样。
第二个故事真的是太强了,一幕比一幕强,最后一幕时长与信息量、后续猜想比例高得令人叹服。
三个独立的短片,从女性视角出发,说的都是生命中不期而遇的美好与爱。从还期待下次约会的青年,到离婚的少妇,再到已然认命的中年妇女,在时间的徐徐攻势之下,人生的种种际遇娓娓道来,所有的生活细节都在大段的日常对话里铺开,到最后每个人都像挨了锤的牛一样逆来顺受,只有叹息似旧梦,早经消散莫再寻。小林绫或许就是新垣结衣老了的样子。
第一个故事说的是错位的爱,第二个故事最性感结局最意外,第三个说的是遗憾的青春。
技法:2>1>3;观感:3>1>2。还是怀疑滨口龙介是不是被过誉了……
被讲得不平常的平常故事,和被当作平常故事讲述的不平常的故事。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看到朱迪科摩被强奸的戏份我后排的摩洛哥男人哈哈大笑 一种和电影的恐怖互文
从来没想到雷德利·斯科特居然能拍出如此干巴巴而食之无味的片,更加没想到居然在半个多世纪后还能拍出这样一部对《罗生门》拙劣的效法。拿历史故事硬蹭#metoo也不是不行,但是又要一本正经板着脸,又找一帮完全错位的波士顿土包子来演,it just doesn’t work
心里的洞用暧昧填上。有很多瞎想,尤其喜欢第二个故事。这样的对话我还想再看2个小时,实在意犹未尽。
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被嚴重過譽的電影。不過是以長鏡頭為狗血劇情賦予一個個magic hour的文青意涵。第一段千年不變二女爭ㄧ男+PUA大賞,第二段仙人跳+砲友+意淫矯情版,第三段對les男性化形象的嚴重想像刻板,仔細想想,也只有那些意外的關係換位+最後ㄧ鏡的「望美」值得稍微咀嚼,三段故事單拎出來,都是相當平庸的短片。只高在於長對話中堆砌權力關係翻轉,然而表演走位的過分精準刻意還是讓其失去了自然而生的溫度。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