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下去,都是内心极其平静之人。除了第二个故事。
个人偏爱1>3>2 主要是1的男女主对话那场写得真的很不错 角色塑造得也好 整个构造也很新奇 理解和想象空间大(而且中岛步确实是太帅了 帅得很独特)2是看的时候感觉挺性感 看完后余韵不足。3还是略有感动的 有点感慨 有点悲伤 有点浪漫 有点代入感了。你说爱情是什么吧 是偶然与想象 是分不清也无需分清的虚虚实实 是缺席铸造的更深的在场 是经由幻想抵达的永无满足的欲望 是我因伤害到你而倍受的伤害 是多年后遇到相似者时的那一阵晕眩 是你的路过带给我的长久的力量 是我夺门而去的那一刻 你或者有追上来 或者就这样由我去了。
第11届北影第1场。秘密是必要的存在。也许前任和已失去未得到与陌生人更容易令人敞开心扉。 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用了好多close-up定格,质感上很像看观看油画。诡异的话痨片是我的菜。#BJIFF
很难想象仅靠对话驱动的、没有夸张起伏情节的短篇故事还能够散发出精巧微妙的魅力。
印象比较深的乃是第二个故事,女大学生为了情夫勾引拿到芥川奖的教授,用读情色文字的方式,想要把后者一点点带进坑里,着实有趣。色情的朦胧感,公共空间的禁忌,伦理层面的制约,将这对男女的情感表现得克制却又放纵。
现实笔调勾勒出的异世界。语言成为关系顺接的主谋并在不经意间掐住故事的咽喉,角色的行为动机于生活化的面具下掩饰着逻辑性的借口,在每个文本的前半段如缝隙般一点一点地慢慢撕开,直到那个推拉镜头将之前的酝酿全部粉碎,但它的变向又极其温柔,温柔到误以为起承转合间是无比自然且本应如此的。如果说在「夜以继日」中我们还专注于魅惑的影像,那么「偶然与想象」里的滨口龙介则用了最为质朴的魔法将其外在的尘粒全部清拭了,我们的双眼已不再为那些矫饰所牵绊,而能真正地穿透它们看到内里更为神秘的事物。
第二段的偶然还是有点刻意,老公进门说“佐川”就有种不妙的感觉,熟悉套路的人可能在教授报邮箱名时就会咯噔一下。但办公室里的戏太秒了,人物之间的距离、视线,以及最重要的门开关内外空间的妙用,光天化日下的微妙情欲,颅内想象高潮迭起。
滨口龙介对文本、对对话、对密闭空间有特殊的爱。第三个故事看完,我觉得有必要把从小到大所有的毕业合照拿出来认认人,不然大街上遇到不认识也挺尴尬的。。。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 Luther Hall 10, Cambridge, UK
在这里这两者都通过电影化语言调和了现实与主体
趣味盎然。显露着刻意的设计,反而很高级。在繁复精妙对话构筑的荒诞和疏离里有真挚的情绪,挺难得的吧。大概是看过的同类都市中产肤浅烦恼类型片中最喜欢的一部了吧。以及不是在电影院绝对看不完( |#BJIFF 2021 |地质礼堂的座位太破了(
都说导演构筑的世界不真实,我却感觉到另一种脱离戏剧的真实感。
印象比较深的乃是第二个故事,女大学生为了情夫勾引拿到芥川奖的教授,用读情色文字的方式,想要把后者一点点带进坑里,着实有趣。色情的朦胧感,公共空间的禁忌,伦理层面的制约,将这对男女的情感表现得克制却又放纵。
11/4/2021 @ 文化中心[hkiff]。故事上最喜歡第三個。濱口龍介果然還是拍indie好!這次把當年夜以繼日的失望完全一掃而空!!(QA聽到下一部是商業作而且改編村上春樹又開始擔心起來....)
虽然第一段非常洪尚秀,但是第二段第三段可以说超神了
和侯麦中间起码隔了十个洪尚秀。对于女性情感,合适的表达方式是很重要的,好比你不能让苍井优穿苍井空的衣服,起码在这部电影里我和导演在情感上的共鸣程度可能还不如我和狗的。几乎没有节奏感,台词太满没有留白,只有对话的人物没有场景的烘托,文本不坏但很不幸进入了一种极不合适的表达。最尴尬的观影体验之一,2021年的最后一天有被折磨到
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滨口龙介的这部电影比《驾驶我的车》好得太多了,他的风格有点类似于洪尚秀,但投入的感情要比后者更丰富,看来好导演的标准就是多情而不煽情。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