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在叙事上极大地提升了震撼程度,“父辈”不光是“父亲”,也是未必成为父亲的那一代革命先烈。
儿童就是未来。主旨明显,每个段落以小见大,煽情十足。
四个故事我都很喜欢,电影分别代表了过去,近代,当代,未来,也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诗》,《鸭先知》,《乘风》,《少年行》,以上降序排列。“我和我的XX”系列,华语影坛全明星阵容的年度命题作文。自从成为国庆档年货作品后已经迈入了第三个年头,这次的答卷都是由演员完成的,吴京、章子怡、徐峥和沈腾都把自己的票房号召力元素拎了出来。但观感上明显欠缺打磨,跨越百年的四个父辈故事都有着不尽人意的地方。
泰晤士河边的小小岛国,永恒的阴天,苍白的脸,居然让我们都穿了他们的衣服,说着他们的语言,还能在天边的日俄争议岛屿扔下炸弹,可以了,你们有足够的时候了。所有故事都是回忆过去的荣光,但反派的荣光,总是怪怪的,这世界只有灭霸是真的反派,这世界,也只有你自己,在意那些回不去的时光。什么故事,什么性与暴力,都在讲述,过去的故事。可回不去啊,我们知道,可我们,还是不停去电影院,不停的,讲,不停的,念想。
四个故事的个人喜好排名是 章子怡>徐峥>吴京=沈腾 章子怡赢在彻头彻尾的女性叙事以及余静萍坐镇摄影指导带来的舒适镜头 而鸭先知赢在我全片韦斯安德森美学+徐峥式上海叙事看下来最后在摄影指导里看到曹郁的名字 吴京和沈腾这次个人觉得平平 两个叙事里都有我无法共情的点 美学上一个硬来一个几乎没有 and四星里当然有一颗挂给张艺谋+陈道明+李雪健
就到这了,This is my stop,有些人你已经见过最后一面了,对,我说的就是穿晚礼服的Ana
前两部至少是紧扣“建国”和“乡村”主题的,这部的“父辈”让我有些莫名其妙,第一个父亲直接葬送了儿子;第二个很伟大,然后女儿就直接航天员了,陈道明是干嘛的?第三个厉害,传说中的“给你5000块让你回到80年代你投资啥”,投机倒把了一顿儿子工程师了;第四个最狠,玩AI玩了5次献身了???
看的超前点映,今年看了三部主旋律电影,唯一被这部当中的《诗》给整绷不住了。
《乘风》实在没有技巧,人死马伤先硬煽情再拔高,历史厚重却只拍出俗不可耐的故事。《少年行》前半段挺好的,后半段走向仓促了些。最爱《诗》和《鸭先知》。章子怡笔触细腻,生活本没有诗意,爸爸用生命作了诗,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苦难艰辛之下的坚韧温柔。徐峥寓教于乐,三部曲下来他总能找到不俗的电影的点,这次模仿韦斯安德森,国内先锋,欣喜的事儿。
丹尼尔版应该是历代邦德中故事最有串联性的了吧,从《幽灵党》就在把之前的每一部纳入整体叙事,一路看下来也算有始有终了。五部电影,邦德像在做一次漫长的心理治疗,终于在落幕时治愈了他的trust issue。几个吐槽点:比反派动机更莫名其妙的毒药设定,不合剧情的主题曲歌词,以及我真没想到这部还会出现vesper,可是编剧你是多大仇人家都死了八百年还要把墓炸了?
王菲片尾曲排第一,建议大家都听完。徐峥part排第二,章子怡part第三,沈腾part和吴京part并列第四
感觉每部分都有很难以言说的槽点,而且每个导演的个人风格太不一样拼接在一起非常突兀,转场之后情绪也很难进去…
反派审美不错但格局不行啊,裘千尺吗(不)看到最后有点伤感,但还是想说不生孩子屁事没有
3.5,个人比较喜欢第三单元,直接的徐峥式幽默,拍摄手法致敬了老电影,输出稳定,会舒服一些。徐峥>章子怡=吴京> > >沈腾
实在太长了,前期铺垫有点多,半个小时电影算刚开始,到一个半小时boss(跟沃叔一比逼格差太多了)才算露面,跟前作关系巨大,看了幽灵党还是有些细节记不太清。另古巴小姐姐真美。
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徐峥的那个故事。以前没有,以后也没有吗,只有做第一只敢下水的鸭子,才能先感受到春江的水暖。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社会才会不断发展。现在大多数的主旋律大都是主人公不断奋斗,不断奉献,甚至直到死亡,其核心就是强调牺牲个人的时间,精力甚至生命来保全多数人,也不是说这样如何不好,只是这种模式拍的太多了,而且离普通人太远,绝大多数人也做不到,除了感概一下主人公真伟大,然后生活依旧。希望以后鸭先知这种更贴近普通人能力的体裁多一些
天呐 詹姆斯邦德竟然变成了情深不寿为爱而死的伤心汉,爷青结,doge。
知道主旋律是真有钱,但这好像都到了花不完的地步…经常觉得这短片快完了然后故事又再给你翻一下…《诗》的剧本好棒,宣传作用也满分,《鸭先知》居然是中国学韦斯安德森最像的片子😳,这到真没想到
原来我是徐峥真爱粉(?)每年都觉得徐峥片段最佳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