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三个故事展现不一样的相遇、离别和重逢,巧妙的人物关系和剧情设定让这种人生的偶然性别有一番滋味。
爱情文艺片类型,导演通过这三个故事赤裸裸地去剖析爱、剖析性。人与人之间的爱,充满着占有、控制和不确定性,性也一样,爱里面要有性的和谐来配合,但性也可以脱离爱而存在。人们渴望爱,也渴望性,直到明白爱是放手、是自由。
不太感冒!每个故事都能猜到!每个故事都在故意做作,让人觉得我厉不厉害啊那种感觉!评论里都说多厉害!我四倍速看完!说实话,我想十倍速。像看小品。
为什么我总觉得,古川琴音像是绫野刚和二阶堂富美生的女儿……😓,三星半
年度有毒男性气概批判大片,老公以为自己是“老实人的复仇”,万人迷以为自己是遇到“欲拒还迎”,但站在女性叙事立场才看清这是千百年来最烂街的女性被利用、被压抑、被凌辱的故事,而正义伸张的前提首先是“滚钉板”,三位主演奉献了精彩表演(但是稍不满意的是本马达和司机的美音真的令人出戏,更不要说本马达的扮相哈哈😂)好在最后运气在女主这边,死了丈夫好出门再活30年~
像三个精彩的短篇小说,第一段精准打击,第二段香艳幽默,第三段可爱暖心,对情感关系、心理活动的捕捉还原实在是精细;“如果下次见面,我们之间的魔法消失了,那就随它去吧~”
喜欢所有透彻的自我剖析 真诚的人永远能打动我
4.5 洪尚秀看了大呼内行,里维特看了留下欣慰的泪水。一部在不经意间创造微小的奇迹,在“对话戏”的框架下探索语言的魔法的电影。
第二个故事精彩超乎想象,对话之中有一种细腻的互相试探的关系。
三幕剧式,奇妙的构思与表达,用偶然的事件准确切入了人际间的联系及对于情感的剖析。最喜第三幕,始于错误的交集,终于真切的情感表达。
整整两个小时的无聊对话,无聊的让人发慌。看完了也没看出导演的立意是什么,特别小众。没看过的还是不建议浪费时间了。
镜头跟洪常秀的一类,但跟那种日常不一样的是这边的人物凸显出来的情感层次感更强一些。最后一个故事,如果我早几年看到的话可能没办法有所感触,但是我现在这个年龄就刚刚好能体会到,难能可贵的陌生人。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看完3个故事后的心情,只感觉到3个故事的主角都是在和往昔的自己和解,通过一些偶然触发的事情,终于有机会放下那种执念,和释放自己,最后阔然开朗的清新感。这种日期温温和和的节奏和调性实在太合我意了!好喜欢!
熨贴心灵,就好像热爱文学的精神器官被对话爱抚着,人物都在某种“排演”的状态,却又有跳出剧本的冲动,which来自文字自己的引力,一些话说出来就是在制造情境,与影像有张力,也融洽(车窗、门开、扶梯),其中命运以一种戏剧的方式舞蹈,像不定的天光,再返回被特写的脸上,让你相信一切都是副本,也都是合法的。唯一的问题是,过于舞台、书面的表达(比如很美的那句通过心的缺口相连),会让小说读者略感违和,在《驾驶我的车》中,就用契诃夫完成了这种桥接。又,舒曼的童年情景在此有一种《图画展览会》主旋律的感觉。
#BJIFF21#其实蛮贾木许的啊,这几个故事大概比洪尚秀尴尬十倍吧……尴尬美学传承人了可以说……喜欢程度3>2>1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两部电影都有着极高的文学素养,镜头看似平平无奇,其下却暗流涌动,酝酿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惊人力量。既有着细腻、深沉的人性刻画,又有着张力满满的戏剧冲撞,真可谓是“等闲平地起波澜”。
聊聊聊,但又不是普通意义的话痨,是类似织网似的一种对人心欲或念的编织;第一个故事有少女于感情里的清爽;第三个故事编的特别妙,平平而有奇,是情感于生活里的湮灭又召回;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