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我不太受得了的日式节奏,以及白白的、雾蒙蒙光色,但还是很卡哇伊啦。美雪好美好美呀!《情书💌》+《盛夏光年》。
很佩服日本人那么细腻的感情,触动内心最柔最软的角落,这是人类神性的一面,如果没有这一面,人间真不值,这个四月,看得太多人间的阴暗与堕落,一直觉得如果有神,祂为什么不放弃世人,两千多年的努力,虽然有了很明显的进步,但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在祂面前转过了身。
配乐很像小森林,高潮部分没有表达好,还是有些单调了……
画风很不错,整体也是偏治愈系的,但是故事太过于草率了,如果一直都是讲两个小女孩如何接受“奇妙物”,如何跟“奇妙物”成为朋友,如何在“奇妙物”身上找到归属感的话,相信会比这个草率的boss战好看很多
看完的第二天,后劲还挺大,最后打海怪虽然略显儿戏,但不影响前面一个半小时的享受,每一帧都能做壁纸的程度。崖边的房子,大大的庭院,远离人群但又不完全与世隔绝,真的是梦中情房了。初夏的夜晚,洗完澡,风扇吹来微风,泡一杯麦茶,嘴角上扬地看完全片,人生真是美妙呀!
后半段在看的时候觉得略垮,可能是主观上觉得太乱了,但仔细想想会觉得这个结尾收得非常高明,也符合逻辑。在看的刹那间能被猛烈冲击到,回味起来又觉得有温情在弥漫。
节奏太慢了,剧情也没什么起伏。大概是中日文化差别太大了,感觉不能投入其中。但也会让人想起中学时候的往事,或许十年前我会更喜欢这部电影。总体来说不难看,但也没有动力向人推荐的一部电影。
还是一部非常好的日漫。我们要大胆的说出:“我什么坏事都没做,为什么是我?”,肯定坦诚的面对自己的情绪,才能摆脱迷途。几近结尾突然的奇妙物大团聚,瞬间魂穿夏目,是一部需要费心观赏的“美食番”,话说河童被刻画的太可爱了吧!
感觉今年五月是拖延症最严重的一个月。为了躲避自己做的list看了好多电影。上班前最后一部电影,基调慢慢的,但是看着格外舒心。前面节奏很棒,最后高潮部分或许是因为制作时间长短的缘故收尾的好仓促。但总体不失为一部很棒的电影!
很温馨可爱的片子,画风很精致,特别是自然风景;能看出来主题是对灾后幸存的人的鼓励,灾难之后生存很辛苦,每个人都有积极与消极的两面;片子里好多“妖怪”之物,喜欢这个设定,就像夏目一样,大家都很可爱*٩(๑´∀`๑)ง*
这个结尾和Les Amours d'Anaïs的异曲同工妙哉。
于2015年出版的小说《海岬的迷途之家》,2016年曾获得野间儿童文艺赏,作品描述失去居所的17岁少女,和没有血缘的新家人们在可以看见海的古民家展开了不可思议却又令人感到暖心的共同生活。本次的动画是东日本大地震灾后10年的特别企划,以震灾灾区为故事背景所制作的三部作品「永远应援。Project 2011+10…(ずっとおうえん。プロジェクト2011+10…)」的其中一环。其他两部作品分别为《扶桑花之舞(フラ・フラダンス)》以及《爆转少年!!(バクテン!!)》。
山田mm很可爱,感觉像是为她量身打造的片子。男主一家完全是为了忖托啦啦主题搞来的配件吧~
女主性格强势,人狠话不多,气场满满,很难不喜欢啊!
前半段把几个人物刻画得很棒。小爱的心机、果断、强势非常鲜明,一开始觉得她摇摆不定的情感倾向是剧作的问题,但最后意识到那的确就是她的迷茫。
有点失望,最后勉强he,为什么百合老搅着个男的,女主也是的,这男的这么好吗,愿意把情敌睡了,我是无法理解,也没有明白她为啥喜欢上女二,前一段还说只要那男的喜欢她,她便愿意自戳双眼,下一秒看了那封信就跑去女二的教室对她说再睡一次,麻木了,亏我满心期待的。虽然cp挺好的,但相识相知相恋,相知得搞好一点吧,还算是有个he吧。感谢亿万同人字幕组。类似的电影,桑德莉之夏剧情就处理得比较好。
温暖治愈奇幻还带一些热血。中间穿插的幻动的原始水彩画的梦境有今敏的一些影子,非常牛。妖怪集中出现的画面,很百鬼夜行,我真的是很喜欢日本的本土妖怪了,可爱又不失神秘。
很温馨可爱的片子,画风很精致,特别是自然风景;能看出来主题是对灾后幸存的人的鼓励,灾难之后生存很辛苦,每个人都有积极与消极的两面;片子里好多“妖怪”之物,喜欢这个设定,就像夏目一样,大家都很可爱*٩(๑´∀`๑)ง*
与之截然相反的女二,大和抚子型,“不为自己而活,要为重要的人而活”,这样的台词放别人身上会让人觉得懦弱,在她身上却合适又蕴含着内在力量,这样一个亚萨西的人,竟然没朋友。
拍摄手法很喜欢,保持着疏离,尤其是用全景拍小爱爬窗户那段,嚣张跋扈的。在教室里和即若君说不想就这样成为陌生朋友那段也是,表情和たとえ君的反应。但女女在一起不能让我共情。剧情一直到看第二封信前我都很喜欢。新藤和たとえ的恋情有种日本美学,病痛共同相爱。たとえ是特意画了黑眼圈吗。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