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生の村瀬正吉は、小学生の家庭教師として名門依田家に招かれた。一家中がエリートの依田家では、春夫がガリ勉を強いられ意気消沈していた。正吉は、教育ママに反対し、春夫と一緒にマラソンをしたり、相撲をとったりの珍指導ぶりで一家を唖然とさせてしまった。春夫の姉久美子は明るく勇気づける野放図な正吉にいつしか心をひかれていった。そして、両親が決めた合田との縁談に悩むのだった。一方、依田の秘書をつとめ、頭はきれるが傲慢な態度むきだしの合田は、久美子の感情を素早く、キャッチし次第にあせりの色を見せはじめた。そして、クリスマスの夜、合田が久美子に箱根への一泊旅行を誘いかけ、二人の溝はますます深まった。そんな久美子をみて、母の宗子は、正吉に家庭教師に専念し、娘とは一線を画すよう要求した。その代り一流新聞社への就職を世話するとのことだった。正月が来た。正吉は、兄正一が郷土発展のために尽している長岡へ帰った。正一は、建築業のかたわら、若人の心の支えにたってほしいと“青春の鐘”を造っていた。兄のはげしい情熱にうたれた正吉は東京での就職を断念し、長岡に骨を埋める覚悟を決めた。折りしも、春夫と共にスキーに招かれていた久美子は、正吉の意見に大賛成。お目付役として同行した合田は、二人の様子をにがにがしく眺るのだった。やがて、久美子は楽しい思い出を残して帰っていった。だが、長岡での久美子の行動を合田から聞いた宗子は、強引に結納を交わしてしまった。そして、正吉は家庭教師をクビになってしまった。久美子は母の卑劣な態度に怒り、両親を説得し、婚約の解消をさせた。それから間もなく、長岡で“青春の鐘”の除幕式が行なわれた。そこには、正吉と久美子の姿があった。そして、二人の将来を祝福するかのように、鐘の音が鳴り渡っていた。
以电影的方式来讲述甘古拜的故事,是对她最真诚的致敬方式。
女主让我想到张柏芝。对比国内的90后女演员,演得都是些低智角色。
给主旋律点个赞,不管剧情如何确实需要爱国教育。有了烈士们都牺牲才有我们的今天。
如果你是一个较真的人,拍摄手法或者叙述方式让你觉得不是那么完美,各个角色太惨,如果你不是那么较真的人,水门桥很值得看,艰苦,坚韧,坚持,电影在表达一种精神。
印度喜欢这种长叙事150分钟打底,看一场电影比较实惠
其实不用太多谈论她的建议合理性问题。甘地也不是什么精明人,何况是一个妓女。
徐克老师,这是战争片,不是拿着枪的武打片……
本片比第一部更好,镜头更稳定,为国战斗的侠义精神更加突显。是一部合格的史诗终章!
以电影的方式来讲述甘古拜的故事,是对她最真诚的致敬方式。
6.4分! 电影制作声势浩大,电影画面声势浩大,习惯了大场面的我们,还能看到那背后无数的细节吗? 当然,电影在展现战士的痛苦与条件之差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在情节的推进和节奏的把控上,似乎一直在想着怎么酝酿那一刻的高潮与慢镜头,不愧是徐老怪。
节奏和叙事比前篇好很多,每个人物都兼顾了高光刻画,喜欢这种平淡的结尾,没有刻意煽情,很符合中国人留白的表达。
比第一部强多了,起码镜头不晃了,故事交待清楚,人物刻画更多了
整体是很好的完成了英雄连队的塑造,但炸桥战斗的场面调度太凌乱了,槽点也比较多
爽文写到这种程度我都会感叹真敢写啊,电影开头也表明不要当传记看,不过我觉得历史上真的有过这样一号人,毕竟人类的想象力无法脱离自身的局限,只是她创造奇迹的过程肯定没这么简单,也不能一一细说。最后,女主实美,演技服人。
寻找保护的勇气
不如合一起直接整个四五个小时的电影得了 分上下部就没什么意思了嗷
故事是好故事,但细节只能证明印度导演还不够缜密。因此拍出来的成果就会让人觉得差了点什么。
再怎么美化也改变不了女主是吃人血馒头攀上所谓的人生巅峰,什么她把孟买红灯区变好,让妓女“自愿”卖身的说辞看多了我都恶心,比资本家说“我给了你多么好的工作环境,是我们资本家为你们工人赋权,所以你怎么不感谢我”还恶心。
拍得很美,但是拍得真不行
7.4 / 不太懂四字弟弟的角色設定最終的意義,但是張涵予給四字弟弟授旗的場面在現實中倒是意味深長。/ 理性來講,片中出現較多個人英雄主義的表現,作為電影的拍攝這的確是較為方便、易於實現的手法,但是戰爭並非如此。/ 沒看過《長津湖》,直接看了這部的imax,好爽!但腦袋也被轟暈遼。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