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叹为观止,每一帧都牢牢吸引了我,边看边流泪是怎么回事。演绎“偶然”与“想象”的不同组合下,人对已放手的恋爱的藕断丝连、为不伦进行的诡计、光天化日下惊心动魄的家庭主妇与失业中年女子的角色扮演。浓浓的悬念感,三个小品各有不同的气氛,不太有名的演员与精湛的剧本,利落并充满张力的镜头,赛高的观影体验。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4.5-5。为了最后一个故事。给足五分。心里三个故事是3>2>1。前两个故事偶然性很强,甚至前男友前女友对峙,主妇勾引教授两个桥段都非常有戏剧性。但最有力量延展性最好的还是第三个故事。女性的友谊好奇怪啊。在地铁的几次重逢让人感动。女性本身也好奇怪啊,她们把伤口掩埋的那么深。那么若无其事。但她们又只需要一点点的感情。就能疗愈自己。
2022年跨年,希望2022年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美好的偶然与想象
时间慢慢的摧毁一切,你我也慢慢淡出了 他/她 的人生.
虽然第一段非常洪尚秀,但是第二段第三段可以说超神了
三段故事,三种偶然,都很日常,第三段看的很激动,第二段感觉很不可思议,是一部平和的讲女性生活和状态的电影。好看
同为2021年作品,《偶然与想象》比《驾驶我的车》更值得奥斯卡,被导演滨口龙介惊艳到。三个故事「再度」、「把门打开」、「魔法」。「再度」设定太过天才,繁杂对白终于不再悬浮,字字句句轻轻重重错落敲打在心头。陌生人的相互成全,如此可感的美好与治愈,近些年来影视作品里实数少见!「把门打开」则值得所有中年男人看一看。「魔法」略显小家子气,作为开篇首个故事,也算抛砖引玉了…
比起前几部,滨口龙介的这部故事集明显要成熟利落的多,不拖沓,知道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让台词一直说下去。
特别接近看滨口龙介早期短片的感觉,主题节奏演员都是,剧本优秀,不过似乎没有一段做到了他最好的短片水准。第二段的开闭空间是新的尝试,而情欲似乎只作为一种元素存在而失去了情欲本身的味道(相反欢乐时光和夜以继日都很强烈)。大概我还是更喜欢他更商业化的长片吧。
在这里这两者都通过电影化语言调和了现实与主体
4.5。胜利的决斗是属于男人的荣光,无人在意受侮辱的女性,但斯科特给予了女性最大的关怀,《罗生门》式的结构设计精巧,每个chapter还原的都是部分真相,但从各版本差别中更能看出问题所在。亚当视角下女性的反抗也是自愿;达蒙视角女性是权力的工具;只有玛格丽特,在受损害后一无所有
影片是三个与“偶然与想象”有关的故事。最感动我的是第三个故事,两个女主人公借由想象的角色扮演相互吐露心声,相互被治愈。滨口龙介,又一个小说家类的电影导演,拥有奇异的故事想象力,描绘出细腻的人物感情,能写出细密丰富的对话。
真是神 仅靠大段对话就能开展剧情 导演对女性心理的了解很深 就像在看我自己一样…
三个非常微妙也非常妙的故事,都是对话推动,却展现了很神奇的关系变化,前两个故事的角力过程非常的有张力,但最感动的却是第三个故事,互助式的扮演游戏中达到情感的高度共通,我被击透了。
第二个故事真的是太强了,一幕比一幕强,最后一幕时长与信息量、后续猜想比例高得令人叹服。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第二个故事,文字和语言互相包裹,但无法穿透数字之墙。
滨口龙介再次向我们证明了他轻盈又高效的叙事手法。巧合与强设定非但不会剥夺叙事的真实性,即他依然选择用偶然性去展示必然性,抓马和狗血都是对人物真实状态的高度提纯;它们甚至能给予更有力的暗示,“我想读者会继续读下去直到最后”,即便三个故事都是日常生活化的片段,即观者必须全神贯注,静候畸变时刻的降临。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