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捧得那么高,是都没看过侯麦?当然,比洪大湿还是要好看一些。第三个故事有共鸣,因为有过类似的经历。
看似剧本驱动,形式简洁富于节奏,实则超级难拍。对演员的要求极高,滨口折磨起演员来想必不下于小津。
4.5 突然大降温的鬼天气里歪在家里看这样一部作品简直是至高无上的幸福。
第一个故事说的是错位的爱,第二个故事最性感结局最意外,第三个说的是遗憾的青春。
两三个演员就足以完整演绎一出故事,对白精彩,剧本写的非常扎实,每个故事都各有各的妙处,每个故事都非常契合偶然与想像这个主题。最喜欢的是第二个故事,打开门大大方方的谈性,通过谈话慢慢触及到内心,直面自己的内心深处,两人在谈话中不知不觉建立起的这种真诚与坦率,非常感动,同时也对最后这个让人遗憾的结局而感到惋惜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每一个故事都很点题。电影名好妙啊,感觉所有的人生都可以套上使用。
7.5/10。①三个故事,魅力皆来源于女性对情感的不确定:海王女、她闺蜜、她前任的三角恋;大学生男主、男主炮友的大学生女主、让男主留级的教授(被男主记恨,说服女主去色诱他给他制造性丑闻,但最终色诱未遂)的三角恋;两中年女性因互相错认为高中同学而相识并相爱。②徘徊在克制与优美间的轻盈表演+清新的调色/服化道/置景+轻快的配乐+一些优美轻盈的运镜(如故事3的电梯那段)为内容渲染了一种轻快灵动的有趣魔力,但表演本身的非现实感与影像的生活氛围始终相悖。③知识分子型电影,对话写的较紧凑有张力,但台词太笨重留白与弦外之音太少,缺乏韵味/诗意且与影像气质相悖。④对话调度水平:故事1很不错,但后面逐次下降,3很一般甚至有点乏味。⑤故事1结尾用推焦—画外音—拉焦建构平行时空;短片合集的形式营造了生活感。
第二个故事精彩超乎想象,对话之中有一种细腻的互相试探的关系。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补标,八月底去北京的高铁上看的。洪味儿太冲辣。
在偶然间想象,在现实中超现实。极简的镜头与丰满的文本,在叙事Trick的助推下,情感愈加强烈。终于理解滨口龙介为何成为当红炸子鸡,其展现的返璞归真的Cinema,至简至强,正是当代影坛最为稀缺的。
和我在一起可能会让你的人生一团糟,但我还是希望你能选我。
台词真的太好了,虽然是大段大段的对话,但是好像总有灵动的美感。剧情上的推动,好像有幻想,也有巧合。生活中当然不可能发生,但是却感觉又真实,又虚幻,又美好,又有种命运感。第一部滨口龙介看上去还不错。不想回头去看《夜以继日》了,想看《开我的车》。😂
期待太高,有点点失望。第一个故事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二个故事有很多隐喻和社会反思,值得再看。第三个故事最艺术,最符合电影主题
感官非常侯麦,但是比侯麦好看很多,因为轻盈,想到为什么有这样的关联,大概是因为处理了比较类似的主题,并且很喜欢作为男导演来拍女人,但侯麦真的没什么意思,主题太较真搞的很无聊(但恰好很符合迷影精神的需求),不过同时对女性赋予了符合男性视角的一些权力和权利(毕竟其实服从于那个没意思的逻辑),写不下了多了几个字,写长评里了。
资料馆跨年最后一场,电影很好看,但是场馆太热了!!!去年如此,今年也如此,anyway,和 2022 say hello!
三个故事:3星、4星、5星。第一个故事不免让人想到洪尚秀,特别是那个推拉镜头;第二个故事,让人唏嘘,也很特别;最后一个故事,简直太动人了!我跟着哭得稀里哗啦……
被嚴重過譽的電影。不過是以長鏡頭為狗血劇情賦予一個個magic hour的文青意涵。第一段千年不變二女爭ㄧ男+PUA大賞,第二段仙人跳+砲友+意淫矯情版,第三段對les男性化形象的嚴重想像刻板,仔細想想,也只有那些意外的關係換位+最後ㄧ鏡的「望美」值得稍微咀嚼,三段故事單拎出來,都是相當平庸的短片。只高在於長對話中堆砌權力關係翻轉,然而表演走位的過分精準刻意還是讓其失去了自然而生的溫度。
PS:被朱迪·科默美到!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